曾辗转反侧三百天

你何以双眼好像流泪

【宇仪】第四十四次日落「16」

半现实,中长篇,破镜重圆梗🌄🌊 

「再见和日落,都是未完待续。」

  

  

Chapter  16


  张婧仪看完「爱在日落黄昏时」的时候,窗外的天空正好也被抹上了一层粉紫色的云彩,依稀可见不远处的古城里有暮烟袅袅,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子温暖的烟火气息。她脸上有几分湿湿的凉意,用手一抹,指尖余有泪珠。

  她靠着软枕,看向窗外的日落,呆滞了许久。电影里的女主角说,

  「别人再也无法打动我了,我把我所有的浪漫都用在那一夜了……你接收到了,把它们带走了,我的感觉只剩下冷漠,再也不会爱了」。


  曾几何时,她也是这般。从如此浓烈的爱中抽身谈何容易,仿佛是要把她的灵魂从躯壳里剥离开来一样。圈内圈外被她这份独有的气质吸引的人很多,付诸行动的也不少,她情绪稳定待人温和,但是当感受到别人的或赤诚或热烈的情意时,她便往后退却,自行划出一条不可触碰的线将自己和其他人隔成两个世界。张婧仪不得不承认,陈飞宇抽走了她爱人的能力。


  她注册这个新的小号便像是为了自虐般的存在,一闲下来就疯狂搜索陈飞宇的消息。看到他的花边新闻时,心里想着“这个女孩跟我不是同一个类型的人,果然他是喜欢这样的,我们三观不合,无法长久走下去,能及时止损真好”,有种自欺欺人的庆幸。但是想到他可能真的会和别人在一起,心脏就像针扎似的一抽一抽的,连呼吸都是痛楚。


  室内的冷气温度打得有些低,张婧仪瑟缩得搓了搓手臂,意识开始拉回现实。猛地一想起小号,她急急忙忙地打开手机,点开她转发的原微博一看,长长地松了口气。


  “@陈飞宇和张婧仪分手了吗”这个微博能够坚挺到现在,得益于两家粉丝的不对付。这微博原本是陈飞宇的一个唯粉开的,虽然陈飞宇和张婧仪五年前没公开过,但是小情侣间的磁场根本瞒不过跟拍和接送机的站姐们,在大粉圈里都是半公开的秘密,就有了这微博,天天搁这打卡。

  本来他们知道分手的小道消息后也就消停了,近段时间又因为两人二搭闹腾起来,但这下打卡的就不止陈飞宇的粉丝了。陈飞宇的流量巨大姑且不提,张婧仪这几年主拍电影和主流剧在各大荧幕上频频刷脸,收获了下至三岁、上至八十岁的粉丝,死忠粉数量翻了好几番。张婧仪粉丝一看这微博又开始刷存在感了,就觉得“不行,就他们家打卡,搞得我们小张巴着他一样,两个人名字都在上面凭什么只能一家刷,我们也想分手啊”,所以也就开始转发打卡起劲了起来。

  两家粉丝像互相斗气般,把转发打卡分手博当作团建,甚至比起热转的数量,仿佛谁的热转多,哪家就能从「“你倒贴”“你才倒贴”“你倒贴”“你才倒贴”……」这样无限循环的小学生骂战中赢了一样。


  张婧仪的转发记录不过一部电影的功夫,早就淹没在两家粉丝的大型团建中,再加上还有些吃瓜路人转发观战的,更是难以找寻。


  陈飞宇发来一条信息,张婧仪点进去看,发来的是一张图片,一只追着蝴蝶蹦跃的小狗。他在片场碰到的一只路过的可爱小狗。张婧仪看着小狗的照片,学着它吐舌的样子,心情也好了起来,他总能找到戳中她软肋的点。

  他们终究又回到了彼此的身边,像是两个孤伶伶的游走在世间的旅者,终于穿越汹涌人潮拥抱成了一个契合的圆。


  张婧仪和陈飞宇又聊了几句,得知他晚上还要继续拍,现下是吃饭的休息时间。张婧仪突然很想见他。她没带其他人,也没告诉陈飞宇自己要来,让工作室的人订了Cha Tra Mue的柠檬茶送去片场,便和林安打车过去。


  “奇怪啊……”

  张婧仪突然在马路中间停下,转回头,看向淹没在夜幕里的来来去去的人海。

  “怎么了?”

  “不知道,就是有一种奇怪的感觉……”


  林安看了张婧仪两眼然后往后退了一步,又神色怪异地看着她,“在这国家,别说那种玄乎的话……要是我晚上吓得睡不着,我就扒你和太子的窗台哈”

  张婧仪笑着装作要打她的样子,拉着林安快速过了马路走进片场。



  张婧仪被陈飞宇的小助理心心带着走进陈飞宇的休息室时,陈飞宇已经背对着门口坐在沙发上,耸拉着脑袋看着很疲累的样子。小助理很上道地轻轻关上门,留给他们相处的空间。


  张婧仪放轻脚步悄悄地走到陈飞宇的身后,弯下腰双手从后环搂着他的脖子。正在闭目养神的陈飞宇被人揽着脖子,条件反射的一惊,然后闻到熟悉的香味,像是清晨花园里的花香混着刚出炉的蛋挞与甜牛奶。在淡淡甜香味的包裹下放松了下来。

  陈飞宇把头微微侧过左边,露出大片颈间的皮肤,享受着和她亲昵的感觉。张婧仪最爱埋在他的颈窝处嗅着他身上好闻的味道,她对他的欲望从来就不小,直白而赤诚。


  张婧仪亲了亲他的颈侧,边吻边嗅,一路滑落下来,有些恶作剧地看着他脖子上的血脉清楚现出来,像根根青色的绳子。落至肩窝处时,露出尖尖的小牙衔着一小块软肉咬下,看着他白皙的皮肤上显出一小圈牙印,张婧仪满意却又不依不饶。

  “哼~你怎么都没点防备的啊,要是是别人怎么办?”

  陈飞宇转过头看着她,捏了捏她的脸笑着说道,“除了你,还有谁能进我这休息室。”


  “怎…怎么了?”

  刚刚没注意,现在看到陈飞宇额角带着伤,猩红的液体顺着他精致的下颚淌下。刚还在吃醋的张婧仪被吓了一跳,手指颤颤地想触碰他又怕弄疼伤口。


  “哈哈我没事,婧仪,刚拍了个爆炸的特写镜头”,陈飞宇边说着边把张婧仪往沙发带,圈着她贴着坐一起。

  “噢”,张婧仪听后,用手托起他的脸前后左右仔细看了一番,对这个妆的真实度大感惊叹,泰国的特效化妆师真是名不虚传。她食指抹了抹陈飞宇脸上的‘血浆’,含进嘴里舔了舔。

  “唔,是甜的……”



  

评论(26)

热度(39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